close

很久前~就想去國外遊學了

(說遊學~只是想逼自己在沒人說中文的情況下~讓自己活下來~也就會說啦---以上是自己認為)

經過了一波三折~

第一折:本來6月要去愛爾蘭的~誰知火山爆發

第二折:後來要改去紐西蘭的~誰知地震

第三折:後來~拍板定案~就來去澳洲啦

真的~出現三折耶~

果然~孟母要三遷~一波要三折阿

離要去澳洲~剩下10天了~忽然給他緊張了起來

好像~還有好多東西沒做~但~又不知道還缺少啥~

要出國遊學~要準備啥~有什麼要注意的~

就讓我慢慢說來~~~

首先:如果要去美國等需要簽證的地方~要注意簽證需辦理的時間~我的朋友去美國~光簽證就搞了一個多月

所以,如果要去需要簽證的國家,就要注意簽證的時間性,如果是要去短期(ex:三個月)不需簽證或是簽證比較不繁瑣的地方(如:愛爾蘭免簽,紐西蘭免簽,澳洲觀光簽),那要就要改注意第二項

第二:機票~

大部分熱門的地方,機票都會有點難訂(我太鐵齒,剩下三週才訂票,稿的我人仰馬翻,在網路上看好久,在他忽然跳出一張機票時~趕快下訂),而且機票艙等價格差很多(我網路訂的機票約35000,但一個朋友認識的旅行社,報價45000),所以要提早訂位,才可以搶到便宜機票

而且~每家旅行社的價格不同,有些機票有一些旅行社會送一些東西(如:國內機票,住宿券...)但相同的機票,有些旅行社沒送~不懂什麼原因,所以要記得貨比三家布吃虧的原則,多上各家旅行業者的網站看看.

第三:住宿~

住宿真的要很早前就確認好,也要跟她們要到住址,像我阿~預備住在朋友住過的homema 家,確認時homema說要出去玩一個月,問我可否住在她朋友家,我也覺得OK啦~homema很好心的給我她朋友的email address,然後~我就想說確認一切時再連絡,也沒先跟人家打聲招呼,~~~~結果~~~~到了出發前一週才寫Mail給她朋友~~~結果~~~沒有回音~~~oh~MY GOD!!!!

信箱被退件~我沒有那個人的住址.電話~homema也出去玩了,也只有homema家的電話~~~挖哩勒~~

只好另外找住宿~~想過要找便宜旅館來度過這幾星期,但是便宜旅館總是離學校太遠,雖然後來讓我好狗運的在倒數兩天時找到,其實在要出發前~我也還是只知道聯絡房東的電話~~連住址都沒要~~又是一個烏龍,在飛機上還預演了一下要是聯絡不到人該住哪裡(其實心理也沒有底),一直安慰自己~了不起住青年旅社,反正我YHA卡都辦了~哈哈~一整個太隨姓

 

第四:行李~

行李要帶的很多,最重要的是衣服啦~雖然大家都說澳洲暖和,可是~要看個人狀況,像我這次來~沒有帶太多長袖,想說這裡應該是夏天了,沒想到,最近一直下西北雨,下了兩三天了,室友都說這個溫度像是她們的冬天,如果以冬天來看,是不冷的~可是現在是10月了耶~是她們的春天接近夏天了,還出現這樣的溫度,真是我始料未及,只好把我所有厚一點的長袖全都穿在身上~~她們這裡~大家都穿短袖了~~嗚嗚~~人家怕冷行不行阿~~~

另外~如果有轉機的人~可以帶後面那段的行李重量,像我這次國泰轉澳航,澳航規定23公斤,國泰規定20公斤,我本來以為只能帶20公斤,所以好多東西都拿出來了,後來到機場收行李時才發現,原來可以帶23公斤阿~~真可惜~~~好多東西要帶阿

還有記得隨身行李千萬別帶水~會被丟掉的,曾有朋友跟我說~機場買的東西可以帶上飛機,我信以為真,結果~在香港機場買了一罐HK$10.9的水~~就這樣硬生生的被丟在機場~~人家還沒喝耶真浪費~~~~哭哭

還有~澳洲食物檢查超嚴格~所以~我連任何食物都沒帶了,省的麻煩~要不~也要記得用袋子包成一包,如果他真的要檢查,比較方便,另外,記得要用可以透X光的袋子,我這次順手用了一個禮物錫箔袋(就是有銀色亮亮的包裝),航警就把我叫到旁邊去打開我的包裝了~PS,我還有帶醫生開的科學中藥,我不知道到底是哪個有問題~~不過~現在到處都是中國人~所以航警那裡有一個小冊子~要你確認一些事項,才會打開你的行李~~例如:行李是不是你自己打包的....之類的事情,都有中文對照哩

不過~後來~我就給他看完~跟他解說完~他就放我走了~~好加在

第五~~就是要有開放的心啦~這裡一切不比家裡~能省則省,能用則用~別計較太多~我想~我應該可以過的很開心的~~

出來玩~就是要開心嘛!!!加油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kin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