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~應該算是四月初吧

趕上了流行~跟著大家感冒了起來

最近的感冒,或許是因為這兩年沒運動吧,總覺得好容易就跟著一起流行了,真是傷腦筋

當下~也是有認真的去看一次的醫生吧!!因為我常常跟流行也因為報章雜誌老是說~感冒的治療是支持性治療,也就是說感冒藥,只是讓你沒有惡化下去,要好起來,要靠自己啦><挖勒~常常看這種文章後,我也認為感冒只要多喝開水多休息便可,所以大部分的感冒,只要沒有太糟糕,我就給他來個,喝水、休息、喝水、休息的循環,偶而太慘烈時,才會去看個醫生,這樣也度過了很多次的感冒

這次,我也是一樣畫葫蘆,只是,喝水~沒好,休息~也沒好,只好去看醫生去了~

但是~這次拖了好久才好~好吧~只能算是好的差不多,然後,有一天~莫名的開始咳嗽了起來,莫名的咳嗽也沒有痰,也沒流鼻水,過了幾天,發現還沒好耶~><怎麼會這樣勒

只好又拖著"酷酷掃"的身體去看醫生了,唉~說真的~我挺不愛吃藥的耶~可是酷酷掃太久了,咳的前胸後背都痛了,家庭醫生的診斷是~支氣管過敏所引起~

又開始了我吃藥的日子~如此又吃了約兩個星期的藥,真的真的好像已經比較不咳嗽了,那夜~跟朋友到海邊吹吹風,假會的我~賈勇的把自己的外套,讓給了在風中發抖的朋友,唉~好吧!!我真的太假勇了,咳嗽~才正準備要好說~><這一來~隔天,開始了更嚴重的狂咳的日子

去了海邊後的隔天,開始咳嗽~而且越來越嚴重,去看醫生也是說了是過敏性的支氣管炎,後來,已經咳到半夜也會醒來的地步,而且從一次到兩次最後三次,每夜的咳嗽讓我沒有睡飽,而造成更嚴重的咳嗽,唉~我在家庭醫生那裡沒看好,又去之前朋友介紹的耳鼻喉科那裡又吃了一個星期的藥,但~依然在咳嗽~依然沒好

應該也吃了半個月西藥的某天,想著~如果~西醫醫不好我那麼~就換中醫來好了,於是~我到了民權西路上的一家之前朋友介紹過的中醫院,這次看的醫生,有點年輕,隔著口罩感覺是個baby face,挺年輕的感覺,當下~心想"ㄚ~他不會是剛剛當上中醫吧!那~我這次是不是當個實驗品呢?"總覺得年輕人不信任,但轉念一想~誰沒年輕過ㄚ,如果我們都想看老老的中醫師,那麼他們年輕時要做些什麼謀生阿^^

想想也就OK啦^^,誰沒年輕過~是吧^^

醫生開了6天的中藥給我回家吃,吃到第五天時,路過蜂蜜的賣場,他們有賣好多產品喔,花粉、蜂蜜、還有什麼子蜂的(感覺有點像蜜蜂的胎盤素的感覺),老闆為了要讓我們掏出$$購買,什麼有的沒的都拿來給我亂吃一通,後來發現花粉可以改善過敏體質,想說~如果我是因為支氣管過敏所引起的咳嗽,那麼過敏體質改善了,應該就可能會有點改善吧!!也就買了花粉跟蜂蜜開使早晚喝一杯的日子

配方:花粉一匙(約兩克吧!!)加上蜂蜜少許加上溫冷開水(40度以下如果記不住就記得,比體溫低就行了)拌勻後服用~早上在吃早餐前,晚上在睡前喝(後來發現寶特瓶是個好工具,把花粉跟蜂蜜放進去加滿水,用力雪克~降子就完成了好喝的花粉蜂蜜水了

在開始喝花粉蜂蜜水的隔天,我又買了一個同事介紹的有效枇杷膏來喝,中藥行名為"慶餘堂"在網路上搜尋,就有一堆介紹了喔!!小小一罐的要480,枇杷膏的上面還有些川貝粉,買回家後要記得攪拌均勻,每天吃三次,每次要吃兩瓷湯匙(總覺得這個量好難抓喔,每個人家的瓷湯匙,其實不太相同阿)拌熱水(越熱越好)熱熱的喝下去,我可是把它當藥在吃,購買時有說明書,上面也有說明禁忌,由於這次咳嗽已經咳了兩三個月了,我咳到快要瘋了,也就越來越認真的執行每個醫生的禁忌了,畢竟,要吃啥以後都有機會,可是咳嗽沒治好~怎麼說都是累ㄚ

吃這個枇杷膏時,不能吃的東西很多耶~其中覺得特別的是香蕉跟楊桃,香蕉~不是骨頭受傷才不吃嘛?楊桃~不是喉痛時媽媽會切片放上些鹽巴給我們吃嘛?還有~楊桃汁~不是潤喉嘛?怎麼不能吃呢~真是不懂ㄚ

反正總之ㄛ~從開始喝蜂蜜花粉水跟吃枇杷膏後,就漸漸沒咳嗽了,首先~改善最多的是夜咳,原本~每晚的咳嗽,由三次漸漸變成兩次,一次~後來現在晚上已經不咳了(開心)

而白天的咳嗽也漸漸的沒有咳了,已經吃了兩罐的枇杷膏(因為三天會吃完一罐耶),為了顧好我的身子骨,打算再吃完一罐再停藥(雖然降子花了約1500現大洋,但~比起錢,我更想要好好睡覺跟好好工作阿~俗話說:能用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情ㄚ),而花粉跟蜂蜜呢!!則打算繼續喝耶~如果真能改善過敏體質~說實在的真的很值得ㄚ

題外話:最近努力上網查花粉跟蜂蜜的功能,發現了一個附加功能,蜂蜜!可以解便秘,難怪喝了一個星期,原本都很隨意上的廁所時間,現在有點固定的在早上,跟晚上會各來一次耶~^^開心~感覺~好輕盈ㄚ^^

PS醫生說~要早睡~身體才會好的快ㄚ(該睡了~~^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kin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