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嘗試過的所有減肥法中,其實這個方法最能持久,因為其實就只是"少吃",而且這種方法特別推薦新陳代謝慢的小草莓及代謝漸漸變慢的熟女、熟男們~

國、高中時食量超大的,應該是說從小我就是個食量大的人,而且在國高中時發揮到極致,並且,我是個不會胖的人,但其實也不是乾癟四季豆啦,就是算是個正常體重的人。

可是怎麼吃也不會太胖的人生,在我過了新陳代謝很快的青少年期後,漸漸消逝~

但由於人是個習慣的動物,腸胃也是,所以被我養大的胃,總是照常的吃著我無法代謝完的食物,也就是說如果我的每日需求從3000卡的熱量降至2000卡的熱量,但是我還是吃著3000卡的熱量,那麼多的1000卡就會成為我的肥肉,圍繞在不太動的掰掰袖跟游泳圈上~~~~終於漸漸的變胖了~唉~

要是我在國高中時告訴我,新陳代謝會隨著年紀漸長而變慢時,我ㄧ定會告訴你~我不相信~~不~相~信

但是~這還真是千真萬確的~

明明,我每天也是一樣的活著,不是應該消耗一樣的熱量嗎??怎麼可能會變的不同~但~真的不同了

所以當酷子裙子漸漸穿不下時,我發現,我必須要把多吃的熱量減少了

少吃剛開始,會很餓,因為每天固定的食物量,讓胃變大了,為了要把胃養小,所以只好少吃,不是一次從100減到50,是循序漸進的,原本吃兩碗的,可以改吃1碗半,半個月後再改吃1碗,再過半個月再減少為7分滿,現在,我的晚餐是只有吃不到半碗的飯,再加上比較多的菜,菜有纖維質,也容易讓腸胃舒適~~^^

但是,少吃很痛苦,那嚜~就多喝水吧,喝水~可以減少飢餓的感覺,也可以讓胃不納嚜的不蘇湖。

如果真的很餓很餓,那嚜吃些沒有熱量的食物吧(蒟蒻是個沒啥熱量的食物),但是也不宜吃太多,因為現在是要把胃養小ㄚ,漸漸的,你會發現漸漸不那麼餓了,你的心,跟你的身體已經漸漸習慣不要吃那麼多了。

偶而的貪吃後,記得隔餐或隔天要吃少點,讓胃好好的消化昨天囤積過多的糧食~~

少吃其實是好的,在養生書"別急著吃三餐"中有提到,其實我們每日的需求,已經不像以前農業社會了,勞動身體才需要每日的三餐,勞動心力~其實需要的沒自己想像的多,給自己試試看的機會,讓自己的胃有空休息,其實是少吃的最佳宗旨。

少吃~沒有讓我快速變瘦,因為畢竟只是少吃,所以這半年來,我只大約減少了2公斤,但朋友都說,看起來體態更輕鬆了,少吃不難,只要想想,現在多吃的幾口100卡的熱量,要跑步60分鐘才可以減掉,那麼~不需要的多吃就會少了許多耶^^

減肥很難,難在控制自己的心,加油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kin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