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~總是或多或少的被誤解過,被家人誤解、被同學誤解、被同事誤解、被情人誤解

國中、高中時,意氣方剛被誤解時,覺得既然不了解,如果是朋友,就算覺得怪,也該過來詢問吧!!也不過來問我,那~就不是朋友吧!!既然不是朋友,我也不會去解釋~你想怎麼想,那是你的事情~不是朋友的話我也不會太在你的想法啦!這時候的我~是個不太愛解釋的怪胎

到了出入社會後,慢慢發現,每個人的想法不同,所以每個人的解讀不同,既然不同,我就想要好好的把我的想法告訴你,如果你不懂,我會不厭其煩的說明,說明到同事懂我的想法為止,這時候的我~是個凡是愛解釋的家夥

可是漸漸發現~好多人不愛聽解釋,覺得,自己的想法就是想法了,所以"以己度人",是現在的人常犯的毛病,但是,我並不喜歡被解釋的錯誤,那麼,只要人家會過來問我,我就會詳細解釋,如果你不來問我,我也只能當作你了解,或者是根本不想了解,那~解釋何用呢!!

既然知道自己的不喜歡,所以我也盡量的給別人解釋的機會,朋友間,情人間,有誤會,總會找機會、時間談談,或許,不能盡釋前嫌,但~至少,我盡量了解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kin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